金智英.jpg

 

作者:趙南柱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

感覺是一本很難下手寫讀後感的書

反正也只會寫我自己看完最直接的感想

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寫的

啊 先說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不只存在著男生或女生

不過這講起來太複雜先不提

-

最近 不知道怎麼了

可能是線上沒有韓劇吸引我所以買了一些電子書來看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看到了鄭有美要出演這部電影然後被砲轟

所以很好奇就買來看(很單純的想法)

因為我是一個看書很慢的人也常常沒耐心看一看就去做別的事

但是這本很罕見的 並沒有發生這種事!!

因為太精彩因為太投入因為太深刻

其實鄭有美被砲轟也是不意外

因為這本書被罵的藝人也是很多

只是這本書和那些藝人都是非戰之罪啦唉

 

 

-以下有雷-

這本書開頭先是打了一槍

後來即開始介紹金智英的一生

感覺很像進入隧道之前的明亮後突然變得昏暗

這種昏暗並不是睡覺時要關燈的那種昏暗平靜

比較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那樣的昏暗

其中

一群女學生擊倒暴露狂後還被老師訓斥

還有 金智英後來進入職場和婚後發生的事

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

「馬的,有錯的人應該是那愛脫愛露的傢伙吧,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了?

居然不是抓那死變態,而是降我們悔過反省,反省個屁!

今天又不是老娘我站在那裡脫給大家看。」

這不是常見的檢討被害人的思考思維嗎

可是這就是現實世界啊

發生在亞洲地區更是如此

「一定是那個女生裙子穿太短(露)!」

這句話很常聽到吧

但是講這句話的人有沒有想過是加害人的問題

沒有,從來沒有人想過被害人的想法

對,沒錯不管是誰保護好自己很重要

想穿得美美的也不行嗎?因為天氣很熱不行嗎?

在那些人眼裡看來好像都不行呢!

 

「你沒有錯,錯的是那些人,錯的是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不是你的錯。」

願那些經歷過的人都可以這麼想就好了

-

後來金智英進入職場後遇到了一位女主管

這裡的故事也讓我反思了許久

應酬、外出辦事、是否已婚

因為妳是女生所以要幫忙倒酒烤肉

因為妳是女生所以要注意自己的穿著

因為妳是女生所以要詢問是否結婚

所有的問題好像都是因為「妳是女生」

最後一章節也是真的Respect

這裡就不暴雷了看到最後一段真的雞皮疙瘩

/

最後

這本書的最後不像其他書一樣有個結局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作者想表達

「這件事(歧視)還持續發生中,還不到結局的時候。」

讀起來不會無聊因為書中的事就發生在生活中就像是自己也是金智英一樣

最後的譯者導讀寫道

艾瑪·華森在國際婦女節說:

「女性主義從不等於厭惡男性,舉凡相信平等的人,都是女性主義者。」

/

推薦給所有人看

適合找不光的你

arrow
arrow

    jongj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